基金分红无非两种方式:
第一种,是净值降低、份额增加,总的市值不变,也叫拆分(顾名思义,就是一份拆成多份,其实就是红利再投资)。
第二种,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,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(其实就是现金分红,即减少了基金总资产或者说规模减少了)。
因此,投资者实际上拿到的也是自己账面上的资产,这也就是分红当天(除权日)基金单位净值下跌的原因。

基金分红的的背后有如下含义:
1、分红能说明基金的证券持仓量减了,而其帐面上的现金存量增多了。这是通过抛售股票来实现的,因此,说它今后会涨得慢了,是有一定的道理的,但这对于小规模的基金来讲是这样,对几十亿或上百亿的基金来讲,并不一定就是涨慢了。大基金进行调仓,把部分股票获利了结,把赢利送给持有人,这是基金的一种经营风格,这是让基金持有人保持长期持有的一种信心表示。
2、基金分红确实是返还了一部分钱给你,因为份额没变,而净值因分红而下降,你手上则多了分红的现金,总值没有变。这种说法是对的。如果你选择的是分红再投资,那么你手上的份额将增多。
3、基金分红无所谓好不好,这只是基金运作的一个方式,是保持现金与证券持有结构的一种形式,我的认为是至少可以降低风险,特别是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中,这是规避风险的一种好的方法。在牛市中分红则享受不到上涨带来的净值迅速提高了,这才可以认为是不好的做法。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